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仲恺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2015年01月12日03: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仲恺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1月9日,仲恺高新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在该区所有学校、中心区商铺、部分小区和村小组开展。

  仲恺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尊友介绍,随着该区人口的增多,目前每天运送到垃圾处理厂的垃圾达400多吨。仲恺区希望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逐步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从源头上控制城市垃圾污染。为此,从2014年起,该区陆续发放大量宣传册,提前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并购买了分类垃圾桶和可降解垃圾袋等。区公用事业办现已将其发放到镇街,试点单位可到环卫所领取。

  据了解,目前试点的单位包括仲恺区所有学校、中心区所有商铺、风华丽都小区、斜下文明小区和其他几个村小组。试点单位的生活垃圾将按干、湿、有害三种进行分类,并配置120L标准的垃圾桶。试点居民则配置一个小型干垃圾桶、一个湿垃圾桶和一个装有害垃圾的塑料袋,并按要求每天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中。

  该区公用事业办负责人介绍,根据之前了解的情况,有的居民可能会对垃圾干湿不分,随意扔进垃圾桶里。针对这种情况,有关部门将安排人员通过上门指导及检查和奖励等方式,帮助居民养成分类的习惯。并且,环卫部门每天对各种垃圾分类清运。接下来,仲恺中心区和惠环街的环卫保洁要全部实现市场化,并争取今年在全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