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2015年中国GDP将维持7%左右增速

2015年01月12日03: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15年中国GDP将维持7%左右增速

  展望2015年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日前恒生中国环球市场业务主管黄伟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国内而言,央行降息,人民币结束对美元升值;从国际上看,美元一枝独秀,美国经济表现最好,料在年内加息,反观其他国家包括欧洲和日本都还存在诸如通缩的问题。

  具体来看,预计2015年中国的GDP将维持7%左右的增长,对整个中国经济我们持稳定趋向乐观的看法。但是同时,预计年内央行仍将在第一或第二季度有次降息的举措,因此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行是大趋势。

  由于全球油价下跌严重,美金汇率上涨,今年美国的通胀率目标不会超过2%,美联储对加息的时点还会犹豫,但黄伟鸿维持在今年三季度左右的预判。同时,人民币汇率还会比年初贬值1.6%左右。

  谈到如今的欧版“量化宽松”,黄伟鸿认为,成功的几率比美国低得多。如今欧洲存款维持负利率,欧盟又是由多个国家组成,不比美国容易实施政策,加上受俄罗斯经济传导的威胁,对欧洲来说今年也会构成危机。

  鉴于当前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依然不算多,股票、房产、黄金以及银行理财产品仍然是中国老百姓主要的投资渠道,尤其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中国股市一路向好,股票逐渐成为普通人投资的一个重要渠道。黄伟鸿预计,今年中国股市表现良好,将冲高至3800点到4000点的位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股市并非没有风险,因为散户居多,羊群效应明显,散户的冲动和跟风心态容易造成股市的大涨大跌。

  “由于仍然预期央行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防止年内的理财收益率进一步下行,一般建议持有半年期到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较为理想。”黄伟鸿表示。首先,中国的股票仍然值得期待;其次,海外投资渠道依然比较多。我们比较推荐高净值客户在配置资产时能够配置利好美元的资产,因为整个2015年美元都仍将处于一个上升区间。

  同时黄伟鸿强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15年我们整体预测,会是较为平稳向好的一年,但是不能排除有“黑天鹅事件”,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缘政治风险将是这一年全球经济面对的最大不确定性风险。

  南方日报记者 谢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