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股市震荡料反复 牛市格局或仍延续

2015年01月12日03: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股市震荡料反复 牛市格局或仍延续

■一周大盘走势

  2015年第一周,新年伊始,沪深股指冲高震荡,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一方面,结构性热点轮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跌宕起伏,而创业板等中小品种也纷纷“鲤鱼打挺”,短线热点目不暇接。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早盘小幅低开,上证综指早盘在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拉抬下上攻翻红,但很快再度跳水回落。午盘收盘前,基建类股票突然“爆发”,带领股指直线上攻,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并以红盘报收。中小盘指数表现较大盘明显强势,创业板指早盘高开高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午盘收盘前在大盘股上冲下涨幅才小幅收窄。午后沪指直线拉升涨逾2%,保险、基建、高铁等“中字头”股票纷纷拉升。

  资金面上,上周计算机板块是资金流入主要板块,个股资金主要流入有用友软件、航天信息、鹏博士。其中用友软件主力5日增仓0.71%,主力持仓74.167,主力资金净流入22885.45万元。而机构资金流出的主要板块则为银行类、券商、工程建筑、房地产、机械。

  巨丰投顾认为,新年开始沪指高举高开,留下第三个跳空缺口,短期市场热点轮回过快,下跌回补缺口将是稳妥走势,市场想冲击3478高点,必将有个洗盘的过程。

  申银万国判断,虽然下周因新股集中发行,资金存在较强的分流压力,但行情料将以强势震荡、防御性走势为主,中期趋势依然保持乐观。申银万国判断,上周短线市场波动主要受新一轮新股即将发行影响。

  资料显示,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2只新股集中发行,计划融资122亿元,发行家数和融资规模均创去年下半年IPO恢复以来的新高。由于存量资金忙于调仓换钱,积极备战,导致场内资金外流,股指承压。

  不过,申银万国分析表示,由于新股发行具有周期性特点,一旦申购资金回流,股指就将企稳走强。从中线趋势看,支持本轮牛市的两大驱动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变。一是无风险利率的逐步下行导致场外资金流入股市,资金推动型牛市格局仍将延续;二是改革深化,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国资改革、“一带一路”等将为股市提供大量题材性机会。

  机构表示,由于上述两大驱动因素暂时看不到转折性变量的出现,因此本轮A股牛市有望延续,且震荡向上仍是主要方向,建议投资者继续“抓大放小”,紧跟蓝筹,操作上以持股为主,把趋势性行情做足。

  机构预计,短线大盘仍将维持反复宽幅震荡走势,但牛市格局仍将保持。未来降息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依然存在,而券商股近期反复震荡蓄势,随时有可能重拾升势,银行、保险、高铁、石化、煤炭、有色金属等短线回调幅度有限,因此未来依然会稳步上涨。此外,近期各类题材股活跃度明显提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军工、环保、医药等回调充分的品种。

  南方日报记者陈若然

  数据来源:大智慧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