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伊斯兰国”突袭伊北部库尔德武装

2015年01月12日03: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伊斯兰国”突袭伊北部库尔德武装

  新华社巴格达1月10日电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10日说,“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当天对伊北部一个库尔德武装阵地进行突袭,28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交火中丧生,约45名极端武装分子被打死。

  一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的尼尼微省古韦尔镇附近地区,大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乘船渡过底格里斯河和扎卜河,对驻守该地区的库尔德武装阵地发起突然袭击,28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交火中丧生,约45名极端武装分子被打死。

  这名库尔德武装人员说,极端武装分子曾短暂控制该地区,但随后被库尔德武装击退。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国土。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国组成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局势呈胶着状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