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宁中心城区用地调整方案获批复

2015年01月11日0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宁中心城区用地调整方案获批复

  本报南宁讯 (记者/唐广生)《南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心城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调整方案》日前获国土资源部批复。该方案的获批,能有效保障南宁火车东站回建及配套项目、五象新区开发等项目的用地需求。

  记者了解到,调整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在保持《南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确定的允许建设区、有条件建设区规模均不变的前提下,将项目区位于南宁市中心城区有条件建设区用地调为规划允许建设区,同时将中心城区原规划允许建设区中部分近期暂不开发建设的区域调为有条件建设区;二是调整的耕地面积大于调出面积,市区规划耕地面积略有增加;三是本次规划调整不涉及占用基本农田。

  据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是对建设用地结构布局的进一步优化,是体现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战略要求。南宁作为首府,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壮大的核心和领跑者。此次规划调整在规划允许建设区面积不增加情况下,能有效保障南宁火车东站回建及配套项目、五象新区开发等项目的用地需求,对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