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恐高”,沪指破3400点后跳水

2015年01月10日11: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恐高”,沪指破3400点后跳水

绘图:潘洁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9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金融等权重股带领下冲高,沪指盘中涨逾3%突破3400点,刷新65个月新高,不过稍后大盘冲高跳水,巨震百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285.41点,成交4586亿元;深成指跌1.22%报11324.76点,成交2440亿元。

  为何大盘震荡幅度如此惊人?有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行情至今,市场炒作主线很清晰,低估值的蓝筹股主导了本轮反弹,其中又以非银的券商、保险为龙头板块。大盘指数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保持宽幅震荡甚至阶段调整态势,投资者要逐渐适应这种市场常态,指数震荡绝非是坏事。

  此外,央行近期暂停正回购操作,且从量能来看,近期市场成交量鲜有放大,显示投资者对于目前指数的点位依然有一定的“恐高”心理,在强阻力位之下如果没有成交量支持,短期市场可能将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大摩投资建议投资者短期谨慎为宜,继续紧盯本轮行情中上涨逻辑最清晰的金融权重板块,另外低估值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可继续持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市场震荡是在对短期获利浮筹进行清洗。尽管在市场震荡期间,热点切换快速频繁,操作难度加大,不过考虑到增量资金的涌入和蓝筹股行情的惯性,市场的蓝筹主线并未产生动摇,可考虑继续持有有价值的个股。

  中证投资分析表示,指数盘中的剧烈波动显示市场分歧在进一步加大。对于权重股来说,考虑到巨大的融资偿还压力以及在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业绩不达预期的可能,其阶段风险已经远远大于机会,建议投资者及时调整仓位,向医药等二线蓝筹股转移。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