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四市检察长昨向 省检察院述职述廉

2015年01月10日11: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四市检察长昨向 省检察院述职述廉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 通讯员/韦磊)9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市级检察院检察长向省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会,听取和评议了河源、梅州、惠州、茂名四市检察院检察长的述职述廉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个人履职情况、个人廉洁情况、面临的问题及整改方向等。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对述职述廉报告进行评议时,郑红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出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章,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切实增强在新常态下从严抓干部管理的能力;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是党建业务两手抓,全面推进广东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据了解,广东从2010年开始推行市级检察长向省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制度,截至目前,21个市级院检察长已全部向省检察院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全省各市分院也逐步建立基层院检察长向市分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制度。郑红表示,从工作实践来看,下级检察院检察长向上级院述职述廉制度有利于加强上级院对下级院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并及时发现、解决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今后将继续坚持和完善该项制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