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强化发展财政民生财政绩效财政理念扎实做好新常态下财税工作

2015年01月10日13:3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强化发展财政民生财政绩效财政理念扎实做好新常态下财税工作

1月9日,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5年财政预算、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审议支持安顺市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林业生态红线保护工作问责暂行办法。

在审议《关于2014年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新增(含结余)财力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时,陈敏尔对过去一年全省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财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研究财税工作的新特点、新举措、新办法。要进一步强化发展财政、民生财政、绩效财政的理念,与时俱进地抓好财税工作,全力支持加快发展,把更多财政资金用在老百姓身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要支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防范经济风险点,关注和支持新兴产业、市场主体发展,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做到负债有度、还债有方。要向改革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在预算、支出、绩效评估等各个环节加强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加大财政资金审计力度,确保管好用好、用出效益。要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逐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思想,把钱用在关键处,花在刀刃上。

在审议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时,陈敏尔强调,户籍制度改革是推进人的城镇化的重要环节,对于全省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以加快城镇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为目标,以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关键,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和居住证制度。要从贵州实际出发,分层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省有关部门要主动研究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抓紧制定配套政策措施,为推进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在审议《关于支持安顺市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时,陈敏尔强调,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年将在安顺召开,安顺市又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安顺市要紧紧抓住这两大机遇,统筹推进旅游业和新型城镇化大发展。要着力打造旅游景区升级版,加快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水平,建设更多旅游精品景区;着力打造旅游综合服务升级版,大力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旅游管理体制升级版,加强资源整合和管理整合,联动推进黄果树、龙宫、屯堡三大景区规划建设,使安顺成为全省旅游发展升级版的龙头和示范。

在审议《贵州省林业生态红线保护工作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时,陈敏尔指出,林业生态红线保护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关键环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在严格执行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依法严厉打击生态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快建立林业生态红线保护工作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度,严肃处理领导干部失职渎职行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红线。要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调查机制、问责机制,规范有关工作流程,把问责办法实施好、作用发挥好。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自然灾害防范与救助管理办法(草案)》、《贵州省罚没财物管理办法(草案)》、《<贵州省统计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记者 杨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