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智慧惠州将突出 民生试点项目建设

2015年01月09日04: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智慧惠州将突出 民生试点项目建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1月8日,惠州市召开了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会。会上透露,今年将启动重点项目的建设,并突出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试点项目的公共服务和智慧管理。

  据了解,2013年9月,惠州市被列为全国首批20个智慧城市试点之一。随后,惠州围绕智慧基础设施、智慧政务、智慧公共安全、智慧社区、智慧物流、智慧旅游和标准体系、安全保障体系来推进。

  会上,市科技局、经信局、发改局等部门公布了试点建设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城市云数据中心初步形成了集基础设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市民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基础资源平台,建成了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成为智慧惠州政务信息资源的整合平台,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通过联通60个单位,集中存储数据近5亿条。政务云数据中心共支撑了网上办事大厅等多个重要政务系统的运作,已对多个单位提供服务。全天候、多层次的视频监控网络也初步形成。仲恺高新区已全面启动基础教育云一期互动课堂的建设,并建成27间互动课堂,该区的医疗云项目也已完成试点工作。但是,有部分项目仍在方案编制阶段,尚未全面启动建设。

  各部门负责人还公布了下个阶段的工作和推进计划。市科技局局长邹平生介绍,将在现有智慧惠州五个方面试点的基础上,突出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试点项目的公共服务和智慧管理,编制专项实施方案,创新模式,整合资源,推动各系统、各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建设一个高效便捷、全面覆盖的智慧应用服务体系。

  市长麦教猛认为,目前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力度还不够,要求三大电信运营商抢抓机遇,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基础设施的架构建设。今明两年是试点建设关键年,各部门既要做好试点项目的建设,又要推进十大重点工程的实施,同时也要将关乎民生的内容充实到重点建设项目中。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