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明日开考

2015年01月09日04: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明日开考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穗考宣)一年一度的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10日进行,广州市招考办8日在官网上发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值得注意的是,高考改革将在3年后实行,因此,今年广东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仍按照以往的考试方式进行。

  学业水平考成绩与高考挂钩

  与往年一样,2015年高考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高考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类专业考生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考试;体育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要求,2010年起,所有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都必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成绩等级,才能被相应高校录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

  值得关注的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高考录取挂钩。其中,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是3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则需要3门学科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跨区赴考学生宜提前踩点

  与中高考不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点较少,部分区的考生需要跨区赴考。如荔湾、越秀、海珠“老三区”学生都将在海珠区的广州市第七十八中学西校区考试;天河、黄埔、罗岗的学生则均在位于天河区的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请务必提前了解考点地址并规划赴考路线,以便准时、安全参加考试。考生应在每场考试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

  此外,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同样要带齐“两证”:准考证和身份证,凡是两证不齐全者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广州市招办特别强调,考生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试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工具、用品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