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配套深中通道打通1320条村路

2015年01月09日04: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配套深中通道打通1320条村路

陈良贤与港澳乡亲、荣誉市民代表座谈。南方日报记者 王云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希望深中通道加快建设!”8日下午,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与十多位港澳乡亲代表、荣誉市民座谈,多位乡亲在发言时都表示对深中通道建设高度关注,希望可以尽快提升中山的交通环境,吸引更多人到中山居住、投资。

  中山市荣誉市民、香港香山会所主席杨凯山,香港证券交易所非执行董事、中山市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李君豪,中山市荣誉市民、香港康富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家安等香港乡亲在发言中都提到了深中通道。杨凯山认为,中山的经济要实现新发展,必须解决人才问题,人才流转带来的创新将成为经济的新动力,而要吸引人才从广州、深圳来到中山,就需要加快建设深中通道;李君豪建议,深中通道对中山是很大的利好,政府应该提前谋划,如何利用美食、环境等优势发展旅游业来吸引更多客源;郑家安表示,中山可抓紧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通车等发展机遇,打造珠江口西岸的运输和物流中心。

  对乡亲们的建议,陈良贤都仔细记录。他说,今后中山将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深中通道,同时将做好市内的交通配套,今年准备在全市打通1320条村路。“翠亨新区这个平台也要搭好,”他说,“深中通道一通,将吸引大量高端投资到翠亨新区来。请大家对中山发展充满信心!”

  会上,有企业家提到近年来的用工成本高、招工难等问题,希望政府加大对传统产业的扶持力度。陈良贤表示,中山未来还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主,积极倡导有技术、有创新、产城融合的工业化,发展新型专业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对于企业家遇到的用工困难,陈良贤说,政府一方面会出台吸引人才的政策,另一方面,通过省市配套政策,鼓励企业“机器换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