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三星四季度利润预计跌近四成

2015年01月09日04: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星四季度利润预计跌近四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8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报,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7.42%,环比增长28.08%,为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同期,销售额环比增长9.59%,同比减少12.28%,为52万亿韩元。

  据悉,销售量的大幅下降迫使三星公司减少智能机机型,三星电子副总裁Robert Yi对投资人表示公司明年将手机型号削减 25%-30%。

  此前,智能手机占了三星整体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二。但由于小米、华为手机厂商的竞争,使得三星逐步失掉市场份额。在高端手机市场,三星同样面临苹果公司的挑战,自九月份苹果发布两款大屏手机以来,三星智能机的大屏优势也不再明显。

  在手机市场占有率上,Gartner公司上个月给出的三季度数据显示,三星手机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为24.4%,而2013年同期占比为32.1%。苹果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华为和小米。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2014年全年营业利润为24.94万亿韩元,较2013年减少32.21%;全年销售额为205.48万亿韩元,较2013年减少10.15%,这意味着三星连续5个季度利润下滑

  去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时隔三年首次跌破5万亿韩元,第四季度因无线事业部业绩好转,营业利润重回5万亿韩元以上。

  业界认为,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环比增加是因为一度拖累公司业绩的信息移动事业部业绩得到改善。去年第三季度,主营手机业务的移动事业部的营业利润为1.75万亿韩元,环比大减50%以上,第四季度虽然手机总销量有所减少,但Galaxy Note4等高端产品的销量增加和大幅度节减营销费用,使得该部门业绩好转。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