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上下联动促政风转行风

2015年01月09日02:3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上下联动促政风转行风

  本报讯(记者冯芸)政风行风体现党风,连着民心民情。1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深化整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坚持上下联动,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衙门作风,全系统大力推行服务承诺,组织开展上门服务,积极主动到教育、卫生、地矿等工作量大、矛盾集中的系统和单位现场办公,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针对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组织开展服务基层群众“六进”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针对群众反映的基层窗口单位“慵懒散”现象,深入推进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查办力度。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环节多、效率不高等“中梗阻”问题,对部门职能进行梳理,转变职能、理顺关系,规范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要求限时办理,提高服务效率。

  去年以来,省人社厅3次组织暗访组,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人力资源市场等三类基层服务窗口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暗访,总计暗访162个窗口单位,走访群众110余人次,发现3大类30余条问题,及时向全系统通报,及时督促整改。

  重点围绕反对“四风”,省人社厅制定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服务承诺》和《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阳光政务、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制定审批管理事项程序、行政执法责任制、内部控制行为规范等制度,规范审批程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建立健全明察暗访、汇报质询、查办督办、公开通报、过错问责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