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 在推动江西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5年01月09日01:5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 在推动江西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讯 (记者魏星) 1月8日,2014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专题调研为平台和抓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在推动江西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长鹿心社讲话。省领导蔡晓明、龚建华出席会议。

  2014年,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围绕赣台农业、生态环境、锂电产业、基层文化、家庭农场、留学人员回赣创业、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赣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食品药品机构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马志武、省知联会会长谢茹、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郑小燕、民建省委会主委孙菊生、台盟江西支部主委何大欣、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分别作了汇报。

  强卫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的大调研,选题好、作风好、对策好,意见建议的针对性、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领题答题,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推动落实。

  强卫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党派专题调研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专题调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更加注重专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接地气、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做到既有调查、更有研究,既有看法、又有办法。要在适应新常态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深入推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建言献策,多出高质量的成果,拿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鹿心社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借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用更多更好的调研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独特优势,重点围绕如何在新常态下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破解创新驱动制约因素、保障改善民生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