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弘扬正能量从我们做起

2015年01月09日00: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弘扬正能量从我们做起

  “助人为乐是我们的快乐,弘扬正能量从我们做起。”这是长春市精英领航车队队长袁辉时常和队员们说的一句话。从1986年开始从事开出租车这个行业起,助人为乐就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周围的队员和受过帮助的人都说,他是个大好人、实在人。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的一生中,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事、麻烦事,希望别人出手相助。在别人急需时给以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帮助,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袁辉帮助别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那种精神却意义非凡,无疑是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从我们做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热诚的心去帮助别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帮助你的人,助人为乐这一传统美德就会不断发扬光大。

(来源:吉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