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生命线在深海大洋焕发生机活力

海军围绕时代主题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

2015年01月09日09: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01版:要闻

今天,在某大洋深处,海军一艘潜艇举行“学习372潜艇官兵英雄群体、争当强军兴军先锋”宣誓仪式;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在大西洋航渡途中举行“十佳护航尖兵”表彰大会……新年伊始,放眼深海大洋,海军部队政治工作“生命线”焕发生机活力。

随着多样化军事任务不断拓展深化,兵撒大洋已成新常态。海军党委紧紧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军队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大力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下篇文章”。连日来,海军各级坚持以铸魂育人为根本,依托海军党委中心组“每月一课”、团以上政治干部“一人一题”研讨以及水兵业余党校、舰连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夯实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把军事斗争政治工作准备融入海上维权、远海训练、中外联合军演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第一线,在实际任务中去检验、去完善,不断提高政治工作准备实战化水平,并对照习主席指出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以改进创新为动力,重点完善“蓝网工程”平台,升级“岸舰一体”政治工作信息服务系统,不断增强政治工作时代性和感召力。

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政治工作手段新颖、生动贴近、活跃有力,为强军兴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据悉,海军还将以“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为主要抓手和载体,将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制成教学片,讲好海军故事,树好海军形象。(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李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