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坚定目标增强发展新优势 全力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

2015年01月09日13:4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陈豪在曲靖调研时强调坚定目标增强发展新优势 全力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

昨日,陈豪在曲靖市调研。本报记者 顾彬 摄

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既要正视困难,又要用好机遇,发挥优势、奋起直追,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在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

云南企业如何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提质增效,是陈豪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曲靖市是我省重要的产业基地和工业大市,该市产业门类比较齐全,产业化程度较高,其产业发展格局和经济运行走向在全省具有重要影响。

气温骤降,寒风迎面,但在马龙双友牧业有限公司透明的玻璃房养殖场内,我国南方可与“神户雪花牛”媲美的肉牛品种——“云岭牛”正悠闲地听着音乐,享受着温暖的空调饲养。该企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每年可出栏10万头肉牛,产值达50亿元,带动全县10万以上农民人均年增收上千元,形成从饲养到加工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得知双友牧业是从钢铁企业成功转型发展的,陈豪高兴地说:“你们这个转型转得好,早转早得益!希望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实现企业壮大、农户增收、带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三赢’目标。”“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陈豪关切地询问。“我们目前主要是融资难。”“像这样的高原特色农业龙头企业,各级政府部门要重点扶持,要有具体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不断发展壮大。”

在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子工业园区,陈豪认真听取企业入驻、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后,希望园区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高起点招商引资,使园区成为产业聚集高地。在云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市场萎缩、价格滑落、成本上升、融资较难等困难,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加快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陈豪一行还先后深入昆明冶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多晶硅生产厂区、浩祥服饰有限公司、曲靖卷烟厂,鼓励企业立足当地优势,以开放的视野、开拓的步伐,做大做强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

陈豪对曲靖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善于在经济形势的起伏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抓住机遇,既要保持一定的增速,更要重视发展质量和效益。曲靖在下一步发展中,要正视过去产业结构单一和发展方式粗放带来的问题,用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和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机遇,发挥好区位、产业基础等优势,提振信心,加快发展,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创新驱动,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加快实现转方式调结构,创新体制机制,用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有选择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同时,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积极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调整发展规划,高起点抓产业发展,高水平推进城镇化,促进产城融合和城乡一体化。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强群众观念,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要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高效、廉洁政府,杜绝“中梗阻”等现象,不断加强政府执行力,为企业发展和产业进步营造良好的环境。

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记者 陈晓波 王永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