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齐齐哈尔 持续加大农业改革力度

2015年01月08日07: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齐齐哈尔 持续加大农业改革力度

  (上接第一版)经过商讨,合作社决定拿出5000亩地做实验田,全面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说到2014年的收益,王国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合作社土地面积达到2.04万亩,可分配盈余305万元。社员除去土地保底金,每户平均还分得5000元左右,农民真正尝到了甜头。”

  2015年,齐齐哈尔市将新上一批产业化加工企业,解决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不足的问题。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全力推进龙头企业集群发展,推进产业化经营,加快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围绕九大主导产业,做大加工群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新引进10个以上大型绿色有机食品精深加工项目,促进重点产业加快升级,重点引进台湾、韩国以及东南沿海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增强产业整体竞争能力。同时支持企业技改升级,通过引进关键技术、设备,逐步提高企业装备水平,实行深层次加工和综合开发,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紧紧围绕绿色食品产业,集中力量集聚壮大龙头企业群体,带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数量、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

  当前,齐齐哈尔市正处于经济转型和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该市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紧紧围绕省委构建“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深入研究发展物流、经济圈建设、产品出口等与经济带建设相关联产业;加大力度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找准发展方向、平台和切入点,通过金融、市场等要素综合配套,以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实现全市农业价值的最大化;进一步推进城镇化进程,将城镇化相关政策与节能减排相关政策结合起来,做好智慧化城市建设的基础工作;通过订单和打包培养等方式,着力解决就业问题,为齐齐哈尔市未来产业化发展打下基础。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