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上林:产业融合推动旅游发展

2015年01月08日07: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上林:产业融合推动旅游发展

  本报上林讯 (记者/苏必庆 通讯员/覃华腾)连日来,南宁市城乡统筹综合示范村——上林县云里村内里庄水上“农家乐”项目迎来众多游客。去年以来,上林县通过扶持引导,融合了生产、加工、销售以及体验、观光等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悄然出现。该县依托生态优势和现有的产业基础,打破传统农业的单一生产功能,做强三产、做精一产、做优二产,推动三次产业融合互动发展。

  依托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上林加快推进超百亿元的“三湖一寨”(龙母湖、金莲湖、云里湖和鼓鸣寨)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开发过程中,注重现代农业观光项目牵手旅游业。位于大丰镇云里村的云里湖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8000多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4000多亩,种上珍稀树种450亩共3万多棵,精品果园种植300多亩,累计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

  同时,园区充分考虑到农民的致富问题,增加短、平、快项目,目前200亩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300亩油菜种植基地已经开始机耕,120亩茂谷柑种植基地正在完善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整个园区可安排600名村民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