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电视问政”两年共解决 134个民生问题

2015年01月08日04: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电视问政”两年共解决 134个民生问题

  南方日报讯(记者/程浩)近年来,佛冈县开展效能风暴,把电视问政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两年来,共举办电视问政12场,3个乡镇和9家单位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共解决134个民生问题,电视问政整改落实问题达到100%。

  记者了解到,2013年,佛冈县开始进行电视问政,借助群众的监督,让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敢担当等工作作风问题公开亮相,向“为官”者施压,督促落实。同时,将部门现场作答和台下落实工作情况均被纳入干部考核,对于拖延解决问题的进行相应处罚。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电视问政”每月举办一期,两年来,共举办电视问政12场,3个乡镇和9家单位负责人现场接受由县委委员、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纪委委员、纪检监察特邀监督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的评议问政。

  在问政过程中,问政代表与“一把手”们面对面交流,通过“主持人+部门负责人+代表+领导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被问政单位对问政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集中整改。根据代表们现场的打分情况,被评为不合格的单位,县纪委将责令其整改并进行跟踪监督。

  自电视问政播出以来,低年级边远山区学生上学交通安全问题、村民参加就业培训拿不到培训证问题、乡村道路建设等问题,都在台上一一亮相并得到落实,对电视问政过程中解决问题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进行问责。

  据统计,电视问政开展以来,共征集的134个问题,整改落实达到100%。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