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0日起警情信息手机推送

2015年01月08日04: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0日起警情信息手机推送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文通)“今天中午刚收到的惠州公安局每周发送一条《警情警讯》的短信,是不是真的?”7日,有惠州市民在当地论坛发布帖子,称自己收到一条“可疑”的短信,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不必担心这是诈骗短信,这条信息的确是由市公安局发送的。南方日报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对外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市公安局决定从1月10日起依托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通过手机信息对外发布惠州警情警讯。

  据了解,公安机关推出这一新举措,目的是为了开辟展示惠州公安形象的新阵地,密切警民关系,从而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形象,推动惠州公安工作与时俱进、健康发展。手机信息中发布的内容包括各类大案、要案的侦破信息;根据不同时期的社会治安情况和发案特点,有针对性地提醒群众如何做好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等治安防范工作;发送“惠民110 您身边的110”平安短信、突发性自然灾害(如台风)预警和突发性的道路交通状况等。此外,警方还会定期发布近期即将开展的重要行动、活动,网上逃犯信息以及户政、出入境、案件受理、车管业务办理、治安审批等业务工作流程办法等。警情警讯主要以长短信为主,原则上每周发送一期,第1期拟于1月10日正式发送。在发送短信的同时,公安机关还会在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平台采用链接的方式同步发布相关警情警讯。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