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夜间施工信息有望实时查询

2015年01月08日04: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夜间施工信息有望实时查询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周边的工地夜间施工是否经过了审批,工地的基坑是否安全,这些以往市民无从得知的信息在不远的将来都有望向市民开放了。记者7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2015年将建立广州市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实时呈现工程的混凝土质量、地下工程和深基坑状况、起重机械安全等。

  据介绍,自2009年开始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广州市建委先后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地下工程和深基坑监测预警系统、起重机械安全监测监管系统、高支模安全监测系统以及基于自动诚信评分的质量安全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主要关键节点基本都纳入到一个统一的信息化平台上,并覆盖了全市的在建工程项目和各方责任主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他们计划在优化原有信息化工作基础上进行数据和功能整合,建立广州市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

  市建委有关人士介绍,该系统可以实时查询到工程概况、进度、夜间施工、工地视频等方面的信息。未来夜间施工等模板计划对公众开放,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查到附近工地的相关信息。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