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达能系卢敏放接掌雅士利

2015年01月08日04: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达能系卢敏放接掌雅士利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蒙牛收购广东本土婴儿奶粉企业雅士利后,对其“基因改造”不遗余力。1月7日,雅士利国际(01230.HK)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达能系的卢敏放担任总裁,接管公司日常运营及管理。而原雅士利公司总裁兼创始人张利钿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至此,原雅士利公司张氏家族成员均撤出公司管理层。此前,张利钿家族中曾担任执董张利坤、张利明及张利波,以及非执董张弛及张淑国已辞任雅士利董事之职,张弛亦辞任雅士利审核委员会成员。

  记者从雅士利最新公布的董事名单及其角色和职能中看到,6席董事中,除张利钿和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程守太、李港卫外,孙伊萍、吴景水、莫卫斌均出自中粮集团或蒙牛。达能在成为蒙牛第二股东后,现通过此次人事变动也开始渗入雅士利管理层。

  据悉,新上任雅士利总裁的卢敏放,多年来在国内婴儿奶粉市场耕耘。据资料显示,卢敏放,46岁,目前担任达能婴幼儿营养业务大中华区非执行主席一职,已服务达能集团及多美滋婴儿食品有限公司超过10年。在加入达能之前,其曾在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任职9年。加入达能后,卢敏放在多美滋最高任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并于2013年12月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