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泰州剑指干部“庸懒散”

2015年01月07日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泰州剑指干部“庸懒散”

  本报讯 (记者 顾介铸) “我们泰州的干部队伍应当充满着朝气、洋溢着活力,有一种‘急吼吼、向前冲’的气势,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干劲。”在6日举行的泰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市委书记蓝绍敏要求全市上下以思想再解放为先导,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谱写“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泰州篇章。

  蓝绍敏坦言,当前泰州最紧迫的任务,是以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这三大主题工作推动跨越赶超。而推进思想再解放,要把着力点放在干部队伍这一关键群体上,切实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问题。而他总感觉到,干部队伍少了些朝气,少了些闯劲,少了些进取心,多了些平庸,多了些懒散,多了些安逸感。

  蓝绍敏在会上列举了“庸懒散”具体表现:一是有的混字当头,疲疲沓沓,信奉“争先进辛苦一年、高兴一阵子,而当后进舒服一年、难过一下子”;二是有的把自己和“官位”看得太重,一年看、二年干、三年盼,眼睛向上,不把精力放在谋事干事上;三是有的小进则满,满足于每年上几个项目、搞几个活动,自我感觉良好;四是有的习惯于与自己比、与过去比,对激烈的区域竞争无动于衷,缺乏危机感紧迫感,不愿确立新的更高标杆;五是有的“等靠要”思想严重,不想着苦干实干创新干,老幻想等来、靠来、要来发展的成绩;六是有的不干事、尽说事,不琢磨事、专琢磨人,热衷于袖手旁观当“逍遥官”、坐而论道当“评论员”、指手画脚当“裁判员”。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蓝绍敏认为,要推进思想再解放,就必须向官场旧习开刀,向歪风邪气说不,向错误言行叫板,让昂扬向上的正气抬起来,让干事创业的氛围浓起来,让跨越赶超的士气振起来。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