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宣传帮扶带火云阳旅游

2015年01月07日06:5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宣传帮扶带火云阳旅游

  本报讯 (记者 向婧)这个元旦假期,每天都有十多辆来自重庆主城、湖北利川等地的旅游大巴前往云阳县龙缸国家地质公园。记者6日从云阳了解到,在市轨道集团的大力宣传帮扶下,往年冬季基本处于“休眠”状态的龙缸景区,如今也变得热闹起来。去年一年,该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比2013年增长一倍多。

  市轨道集团董事长仲建华告诉记者,2013年10月底,他曾到过云阳龙缸景区,对其优美的自然景色和古朴的人文景观深感震撼,但也为其知名度不高、客流量不大而深感遗憾。

  去年,市轨道交通集团主动申请成为市政协扶贫集团中的一员,对口帮扶云阳。轨道集团充分利用拥有4条运营线路、几十节车厢、170公里运营里程,98个轻轨站台、日均客流量近200万人次等宣传优势,开展对口帮扶。很快,在轨道交通的多条线路上,出现了云阳的旅游形象宣传,包括张飞庙、天下龙缸、三峡梯城等景区的风光图片,枢纽站较场口站打造成云阳主题站。轨道集团还制作了30万张轨道单程票,票面印有云阳旅游风光图片。在轨道集团网站、《都市热报》等媒体上,还开设专栏介绍龙缸景区及往返线路。

  “据我们调查,去年来云阳旅游的游客,很多都受到了轨道宣传的影响。”云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市轨道集团的宣传帮扶带火了云阳旅游,还大大激发了景区周边农户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目前,仅清水乡清水村的接待床位就达600张,去年下半年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营业收入300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