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英德公安建成粤北首个县级DNA实验室

2015年01月07日06: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英德公安建成粤北首个县级DNA实验室

  南方日报讯 (记者/焦莹 通讯员/张弓)1月4日,粤北地区首个县级DNA实验室在英德市公安局建成投入使用。实验室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提升证据认定方面的时效性。

  笔者在英德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建成揭幕仪式上了解到,该实验室占地25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左右,拥有全自动核酸提取仪、DNA扩增仪、测序分析仪、腐败检材处理台、超净工作台及各种检材处理辅助设备等。

  近年来,刑事技术特别是DNA技术在侦查破案中的位置显得越来越重要,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为此,英德市公安局党委经过研究,决定建设DNA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已通过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验收,具备了开展常规生物物证检材DNA检验鉴定能力,可为刑事案件的侦破提供更为精确、直接、有效的科学依据。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