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花9000元就能确保网络投票第一?

2015年01月07日06: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花9000元就能确保网络投票第一?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自日前本报与清远新闻网面向全社会评选“十佳通讯员”、“优秀通讯员”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也引起网络刷票公司的恶意介入。6日上午,记者接到候选人俞女士的电话,称不断接到网络刷票公司的电话和信息,该公司说只要支付一定金额便可确保网络投票靠前。

  俞女士告诉记者,6日上午她在单位办公室接到自称是某网络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他们主要做网络投票,只要支付一定的金额就可以确保网络投票靠前。俞女士很疑惑,对方为何得知自己姓名与职务?自己不参加的话其他候选人会不会让刷票公司参与?

  记者根据俞女士提供的手机打过去,显示为湖南长沙,无人接听。无独有偶,同为候选人的张先生也受到了网络刷票公司的骚扰,“他们打了两次电话给我,有一次还通过我们办公室要我的手机号码打来的,说是只要给九千块就可以确保网络投票第一。”

  对此,清远新闻网技术部负责人称,对于网络刷票公司刷票现象,清远新闻网将加大IP监控力度,发现有IP地址恶意刷票的将马上停止,确保网络投票评选公平公正。此外,网络刷票容易上当,提醒候选人不要听信刷票可以排名靠前的说法,免得花冤枉钱。

  《南方日报》清远新闻部负责人表示,本次“十佳通讯员”、“优秀通讯员”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将按候选人的新闻业务等各方面水平综合评选。网络投票只是其中一个部分,若是综合分数不高,网络票数高也未必当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