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坪山办事处举办 平安坪山集结演练

2015年01月07日06: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坪山办事处举办 平安坪山集结演练

  近日,坪山办事处在大院广场举办平安坪山15专项行动集结演练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来自17个社区治保会以及办事处民兵应急分队共250名应急处突队伍,排列成整齐划一的方队接受检阅。

  据悉,自2013年5月15日坪山办事处召开平安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办事处把平安创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一个领导班子、一支群防队伍、一统设施配置、一套管理制度和一张工作网格“五个一”标准对17个社区治保会进行全面规范化建设,重点在配齐配强社区治保会的领导班子、抓紧抓实社区治保会的队伍建设、配齐配足社区治保会的设施装备、完善规范社区治保会的管理制度和全面实行社区治保会的网格防控五方面下工夫。

  在组织基础建设上,按照新区社区综合党委副书记兼任治保主任的要求,坪山办事处以社区换届选举为契机,实现了17个社区综合党委(总支)副书记兼任治保主任,夯实社区治保会的组织领导力量。

  在标准基础建设方面,办事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治保会建设的通知》,确定社区治保会在平安坪山建设中的基本目标,明确五项主要职能,按照“五个一”要求提升社区治保会建设水平。

  在阵地基础建设上,办事处对17个社区治保会办公场地进行升级改造,统一标准,实行社区治保会与社区警务室联体办公或社区治保会加挂社区警务室牌子。社区治保会办公室统一设置受理平台、监控区域、装备区域、档案柜、装备柜,并因地制宜设置无邪教社区、无毒社区、平安社区创建办公室,实现设置规范,功能完善。

  今年以来,坪山办事处新创建沙湖社区段心小区、石井社区上下屋(咸水湖)小区共2个安全文明小区:完成了13个社区共47个围合小区开展视频门禁系统建设和推进二类探头建设,经初步统计,办事处辖区现有二类摄像头5132个。

  坪山党工委书记马岩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接下来,坪山党工委、办事处将以开展“平安坪山15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快推动平安共建工作,着力打造以公安为主力军、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安全”工作格局,构建以社区治保会为骨干的新型群防群治体系,加快织就全覆盖、多层面的“平安网”,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南方日报记者 刘婷婷

  通讯员 钟柳青 彭尚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