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时代楷模马善祥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南川巡讲

2015年01月06日07:1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时代楷模马善祥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南川巡讲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乔 实习生 周尤)“基层很多问题,其本身并不难,但人的错误思想、不良心态、偏执情绪、物质欲望,就成了社会治理难、解决矛盾难、利益调整难的重要原因。怎样研究人、引领人、塑造人,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发展的迫切需要。20多年来,我总结了60多种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具体方法。”1月5日上午,时代楷模马善祥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南川进行巡讲。在南川剧场,近500名党政干部和群众聆听了老马和他的调解工作室的故事。

  同样从事基层调解工作的南川区司法局神童镇司法所所长向钰洁听完老马的事迹后感叹:“在老马身上,我学到了一点——人民的小事,就是自己的大事。像老马这样心系群众的干部,是基层最需要的。在今后的群众调解工作中,我们将以老马为标杆,换位思考,改变群众工作的立场和态度,走入群众,融入群众。”

  南川区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党委书记杨勇表示:“听完老马的报告,我感触最深的是,老马对群众浓浓的关爱之情。如果所有基层干部都像老马一样勇于担当,对群众的诉求不推脱、不马虎,那我们的困难群众就会少很多。”

  区县委书记谈学习老马

  南川区区委书记李明清:

  路遥方知“马”力。作为一名基层调解员,老马同志凭借对党忠诚不含糊的坚定党性、为民办事不掺假的公仆情怀、扎根基层不懈怠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不言退的钻研精神、修身律己不媚俗的人格追求,足足用26年的时间谱写了一曲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最美赞歌,值得包括我在内的南川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都说群众工作难做,但26年如一日的坚持、148本52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2000多件疑难问题的解决,使得老马同志用真情实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其自创的“老马工作法”,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将为正在加快发展的南川送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注入强有力的精神力量。我们将认真学习“老马工作室”独特、有效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结合南川正开展的提升“四力”专项行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为实现依法治区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把南川建设成为“工业强区、旅游名城、生态花园”。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