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因地质灾害死亡人数去年比前年减少75%

2015年01月06日03: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因地质灾害死亡人数去年比前年减少75%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剑琴)记者从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官网获悉,去年,清远市共发生地质灾害60起,其中崩塌15起,滑坡38起,地面塌陷3起,泥石流3起,地裂缝1起,死亡1人,死亡人数比前年减少75%。

  去年,清远市政府印发了《清远市201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将全市划分为五类重点防治区和三大防治区域,并一一进行排查。同时,在全市安装了五台自动监测仪,实现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及时报警。

  据悉,为做好强台风、强降雨引发各地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清远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汛期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负责防御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发布,全年共发布Ⅰ级预警1次、Ⅱ级预警21次、Ⅲ级预警72次,发送手机短信33000多条(次),为防御局部地质灾害转移群众争取了时间、避免了伤亡。去年汛期期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监测人根据语境信息转移受威胁群众3480多人,成功预报地质灾害6起,避免58户255人伤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