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建“梦想中心” 送梦想课程

2015年01月06日03: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建“梦想中心” 送梦想课程

  七八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端坐在四台平板电脑前,小心翼翼地伸手触碰显示屏,不时地求助身边的志愿者,眼里充满好奇和向往……这一幕发生在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南岗中心学校,由招商地产出资建设的“梦想中心”于近日正式投用,24台平板电脑、教学用电脑、投影仪、电子琴、定音鼓等装备一应俱全。

  南岗中心学校的“梦想中心”是招商地产2014年在全国建造的30所梦想中心的其中一所,意在为贫困乡村学校打造标准化多媒体教室,帮助孩子们实现自我意识的觉醒,让其享受开放移动学习环境。作为对口帮扶该所梦想中心的企业,招商地产佛山公司携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慈善基金会、广东狮子会和“爱行走”APP的爱行族一起,为南岗中心学校梦想中心举行了启用仪式。

  在启用活动当天,来自珠海的梦想课培训讲师周园为南岗中心学校进行首堂梦想课程教学。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上海真爱梦想慈善基金会将持续选拔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梦想课程的培训与分享,利用“梦想课”引导、鼓励孩子们去思考、去创造、去独立判断,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南方日报记者 陈文娜 摄影报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