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力争2017年GDP达450亿元

2015年01月06日03: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力争2017年GDP达450亿元

  到2017年,长安全镇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值将达1130亿元,年均增长15%;五金模具产值将达220亿元,年均增长12%,同时培养一批骨干龙头企业。 胡国球 摄

  日前,长安镇向外界正式公布了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1+10系列实施方案,方案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长安镇经济发展做出了规划。据了解,此次实施方案明确了长安镇经济发展目标,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长安镇会主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力争到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约450亿元,年均增长约8.0%;工业总产值1600亿元,年均增长12.5%。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长安镇经济社会转型手笔颇多,继提出“一改两区三提升”战略后,又陆续提出了教育卫生发展5年计划、“现代制造名城,湾区创新都市”的城市发展定位,加上当前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1+10系列方案,各类方案规划正在昭示一个新长安正在孕育。

  据长安镇委书记何绍田介绍,目前长安镇已经度过了以量的扩充为主的时期,正在进入以质的提升为主的阶段,将长安镇今后经济发展目标确定为: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立足制造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完善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经济创新发展。

  实际上,这一目标是长安镇政府多次调研以及讨论的结果,也陆续推出发展战略。去年,长安镇提出“一改两区三提升”发展战略,其目的直指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前一段时间,长安镇围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经过调研分析及研究讨论,制定了1+10系列方案。在该系列方案提出后,何绍田就告诫长安镇广大干部,一方面要清醒认识长安镇经济发展存在的企业竞争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生产效益不高、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等深层次问题。另一方面,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在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努力从量的扩充转向质的提升,切实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此,长安镇委、镇政府提出了以“一改两区三提升”发展战略,以及打造“现代制造名城,湾区创新都市”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立足制造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完善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经济创新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安镇以其经济发展特点,以提质增效为中心,通过完善产业规划,实施科学有效的产业政策,强化政府的统筹引导作用和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努力实现从过去依靠资源消耗向依靠科技创新转变、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长安镇坚持立足制造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三重”建设,努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强服务,积极推动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协调发展、产业与城市协调发展、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深化加工贸易转型,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长安经济实力。力争到2017年,长安全镇制造业水平明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实现生产总值约450亿元,年均增长约8.0%;工业总产值1600亿元,年均增长12.5%;第三产业比重增加到40%以上;高新技术产品比例增加到60%以上,单位GDP能耗不断下降,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