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平安铃”试点村 1月底完成安装

2015年01月06日03: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平安铃”试点村 1月底完成安装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张志伟 李淦斌)长者感到不适,只要按下红色按钮,全天24小时都能享受“平安铃”服务。日前,笔者从高埗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获悉,该镇首批6个试点村“平安铃”安装工作进入安装阶段,预计1月底全部完成,届时该批试点村74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将享受“平安铃”服务。

  1月5日,笔者了解到,“平安铃”是一种具有呼叫、定位、紧急按键的通讯设备,分手机和固定电话(固定电话含覆盖5米范围的小型遥控器)两类。社工在安装“平安铃”过程中,还会耐心为老人讲解和演示使用方法,确保老人懂得使用。

  据介绍,“平安铃”服务共有六大服务项目,包括个人健康档案、24小时热线、紧急救助服务、辅助定位服务、便民服务、免费转接服务。依托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平安铃”服务中心的系统上,使用者的家庭成员信息、住址信息以及身体健康状况都有详细登记,可以快速根据需要提供服务。

  笔者了解到,在“平安铃”众多服务中,全天候的紧急救助服务是最受老人欢迎的。“假如老人需要紧急医疗救助,他只需要一键联系到‘平安铃’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会立即联系120紧急救助,并同步将老人的健康资料传送到120呼叫中心,120就可以随车准备好需要的医药器具等。另外,服务中心还会将救治信息及时通知病人家属。”社工介绍。

  据了解,高埗镇首批“平安铃”安装试点包括塘厦村、芦村村、横滘头村、欧邓村、三联村、新创社区等6个村(社区),全部共74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均可免费安装。目前,首批“平安铃”使用者的相关信息已完成登记上传,整个安装工作预计1月底完成。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