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克强在深圳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与老同志回忆过去

2015年01月06日08:00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天(5日)上午,正在深圳考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仪式结束后,李克强与当年陪同邓小平南巡的老同志在莲花山顶远眺深圳城区,回忆当年小平同志南巡的场景。李克强说,深圳要敢闯、敢试,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打造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中央台记者冯悦报道: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1992年初,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南方谈话时就曾到此视察。今天,李克强和当年陪同邓小平南巡的老同志再次回忆起当年小平同志南巡的场景。

  老同志:以前这里是一块荒地。

  李克强:现在高楼大厦已经拔地而起。西方人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个铁律在深圳打破。虽然不能说深圳是一天建成的,但深圳几十年就发展起来,这是一个世界奇迹。小平同志南巡讲话提出发展是硬道理,振聋发聩。要死死抓住这个中心不放。他还说了一句话,不改革开放只有死路一条。

  李克强要求,深圳要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打造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李克强:就是要允许你们试验,去闯。

  老同志:这个很高明。

  李克强:试验田,就是探索、探索、再探索。探索不是马上定型的东西。谁去探索?是深圳去探索。要尽可能给你们发展的宽容度。

  老同志:对呀。

  李克强:要让他们大胆的去闯、大胆的去干。我们在探索过程中、实践中,不可能一下就完善。闯的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嘛。(记者冯悦)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