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自治区教育系统、党委宣传部、社科院

新疆: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精神

2015年01月06日13:26   来源:新疆日报

1月5日,我区教育系统召开大会,全文学习了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时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

尔肯江·吐拉洪就会议精神对教育系统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在新年伊始组织集体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张春贤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五项要求的思想内涵;三是要在新年开端,提早谋划全年各项工作;此外,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坚定各族群众期许更好未来的信心。

会议上,尔肯江·吐拉洪还就教育系统做好今年寒假集中教育活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1月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新年第二天,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即组织全天学习,重温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规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让大家在新年伊始就进一步感受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穿全年工作生活当中,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抓紧梳理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新疆社科院党委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做学习研究的模范,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同时,要联系实际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区情调研,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第二,要进一步明确社科院的定位,以打造党委、政府思想库智囊团为重点,研究与宣传共同推进,理论阵地、新型智库、学术殿堂、文化摇篮一体建设。第三,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今年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对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对一些重大问题的调查与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

(记者赵西娅通讯员王晓梅、孙丽采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