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底线

2015年01月06日09:3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在省直文化系统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底线

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到省直文化系统检查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严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午9时50分,张庆伟首先来到省图书馆,走进消防监控室,通过视频查看各楼层实时监控情况,并向值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发生火情后的应急措施。他说,值班工作人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一切从实战出发,加强日常演练,熟练掌握操作技术和工作流程,做到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早发现、早处理。在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省艺术中心,张庆伟检查了演出大厅、配电室、变压器室、消防通道,他边看边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指出应该加强管理的隐患点。他说,文化演艺场所人群密集,管理人员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必须将安全保障放在第一位。针对安全隐患,要请权威的第三方机构对电力、给排水等相关设施进行严格检测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制定出合理的改造方案,坚决杜绝因设备原因发生安全事故。

张庆伟在调研时一再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树立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中央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安全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建立完善各层级、各领域、各行业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善于发现事故苗头、事故征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程度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二要强化一线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负责一线的安全管理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如履薄冰,时刻以临战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及时处置事故。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严格执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做到令行禁止,坚决防范责任事故的发生。四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的日常培训、演习,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改造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发挥科技对安全管理的支撑作用,为安全管理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保障。

副省长姜德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