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3名伤者在哈医大一院救治

2015年01月05日10: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13名伤者在哈医大一院救治

  本报4日讯(记者车轮 李爱民)4日,哈医大一院就哈尔滨“1·2”火灾中被送往医院的13名伤者的救治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该院副院长刘宏宇对救治情况进行了说明,目前在哈医大一院接受治疗的一共有13名伤者,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伤员和1名商场保安。截至目前,商场保安和9名消防员官兵伤势比较稳定,3名消防员官兵伤势较重,需要手术治疗。

  根据伤者的伤情,3人中的其中2位已做完了手术。3日上午,1名消防员官兵接受了右侧肱骨干骨折复位和腰椎复位手术,手术后该伤员生命体征比较稳定,再有1至2天便可转到普通病房。第2位进行手术的消防员官兵,是伤势最重的一位,确诊为颈骨爆震性骨折,经过术前和术中观察,该伤员脊髓破坏严重,现在是高位截瘫。刘宏宇告诉记者,由于该手术比较复杂,哈医大一院专家联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为伤者进行了共同诊断和治疗。手术已于3日下午顺利完成,目前该伤员的呼吸、循环及内环境稳定,但还未度过危险期。“因为手术72小时后是水肿高峰期,可能会影响到呼吸和循环系统,我们在密切观察伤者。”刘宏宇说。据介绍,72小时之后,该伤员可能会有肺感染、尿路感染等感染问题。第3位伤势较重的伤员将在最近1至2天进行手术,该伤员确诊为右侧肱骨干骨折和末梢手指冻伤,手指冻伤将由哈医大一院专科主任使用一些非手术疗法进行治疗,期望这些方法能够避免手指末肢截肢。

  刘宏宇称,关于伤员救治,哈医大一院专家首先要保证安全,保证伤员的生命;其次要达到效果最好,就是身体功能的保留,要尽最大可能保证伤员之后的生活质量;最后在手术中要保证创伤最小。为保证救治有效,哈医大一院联合了国内外专家,只要出现病情变化,及时进行远程会诊解决问题。

  另外,针对近期通过网络等传播由于救治需要群众献血的虚假消息,哈医大一院特此辟谣。刘宏宇说,在手术过程中均采用血液回收技术,尽量使用伤者自身的血液,哈医大一院从未发布过需要献血的信息。

  据悉,从2日晚伤员陆续送往哈医大一院抢救后,哈医大一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十多位专家教授迅速从家中赶到医院急诊急救中心,组成多个专家组全力抢救伤员。

  图为2日晚哈医大一院伤者救治现场。

  许延庆摄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