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适应新常态 推进新发展

2015年01月05日07: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适应新常态 推进新发展

  ■上接第1版 六是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2014年实施的350个村全部完成,做到十项工作每个村全部覆盖。七是全面推进25项重点改革任务,这些改革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些改革走在了全区前列。

  记者:您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怎么看?

  那顺孟和:做好2015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一要把握好新常态下的阶段性新特点。新常态下“三期”叠加,经济发展速度必然会下降,但不会无限下滑;结构调整有阵痛,却是不得不过的关口;前期政策消化是必需的,但可以通过有效引导减缓各类风险的影响。二要把握好新常态下的趋势性新变化。三要把握好新常态下经济转型的新特征。四要把握好新常态下需要着力解决的新问题。就是要重点解决工业的去产能化、房地产的去泡沫化等突出问题。五要把握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就是尊重经济规律推进科学发展,尊重自然规律推进可持续发展,尊重社会规律推进包容性发展。

  记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首府将怎样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

  那顺孟和:具体讲,就是要做好“稳”和“进”的文章。“稳”的关键是要稳住增长、稳住经济运行。一是稳住工业,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等工作,增强工业经济的发展后劲。二是稳住投资,解决好投向哪里的问题,解决好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解决好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的问题。三是稳住服务业,发展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农村的服务业。四是稳住房地产,坚持稳市场防风险并重。五是稳住就业和民生保障,做好保基本兜底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3篇文章。“进”的重点是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一是在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上求进;二是在推动新兴产业、新兴业态、新商业模式上求进;三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中小微企业上求进。

  记者: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呼市各级党委如何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那顺孟和: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我们将认真履行党委议大事、抓大事的职责,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