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委组织部在职党员深入社区服务 助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5年01月05日05: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在职党员深入社区服务 助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近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组织9名党员干部,到对口报到的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参加服务的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干部培训、“群工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加强社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组织三处党员干部熊伍艳依托社区“道德讲堂”平台,以“从我做起,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30余名社区群众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并播放了“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上清寺交巡警大队大队长黄涛同志的先进事迹录像。

  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2014年11月底,市委组织部组织164名在职党员统一到曾家岩社区居委会报到,并先后参加了社区多项活动。11月28日,20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曾家岩社区组织的“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按照社区的活动安排,在上清寺中山四路红绿灯处对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社区沿街商铺发放“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手册和宣传座牌,在小区内张贴文明宣传标牌和标语,并对部分小区内的“脏乱差”环境进行清理。12月18日,机关1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老旧社区自治巡逻活动,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铺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4个老旧小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该人士表示,部机关党委将把此项工作列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抓实抓好,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及时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部机关每个党支部每年至少联系1户社区群众,每名在职党员每年能够参加1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至少提出1条社区建设合理化建议,有相应特长的在职党员能够认领1个服务岗位。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