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全省地税系统税费收入突破700亿元

2015年01月05日05: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省地税系统税费收入突破700亿元

  去年全省地税系统税费收入突破700亿元

  本报兰州1月4日讯(记者卢吉平)省地税局今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地税系统各项税费收入首次突破700亿元大关,达755.46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地方税收461.46亿元,增长14.8%;社会保险费 273.56亿元,增长9.5%。地税总收入和地方税收规模均比“十一五”末的2010年扩大2倍以上。

  去年,全省地税系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大宗工业产品价格下跌、重点企业经营效益下滑以及“营改增”政策对地方税源的影响,全力推进税制改革,不断强化税收征管,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税费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提前一年实现翻番目标任务。纵观2014年全省地税收入运行情况,主要表现为,地方税收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地税收入平稳增长,收入规模逐年扩大。同时,地方税收占GDP和财政收入的比重双双提高,地方级税收稳定增长,地方政府实得财力不断增加,调控聚财职能稳步提升。(转3版)

  (接1版)从分税种看,主体税种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小税种贡献突出;第二产业税收增幅逐步回升,第三产业税收持续增长;公有经济税收拉动力减弱,非公经济增速加快。此外,结构性减税政策发挥积极作用,减负效果明显。

  2015年,全省各级地税机关和广大税务工作者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组织收入工作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思路上来,积极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始终坚持“应收尽收,应免尽免,坚决不收过头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依法征税、严格执法;充分利用好涉税事项前移创新载体,进一步规范纳税服务;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全力服务甘肃改革发展、转型跨越和社会和谐。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