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毫不松劲推进生物产业突破性发展

邹汉青

2015年01月05日13:5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毫不松劲推进生物产业突破性发展

昨日,省生物产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在光谷生物城召开。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常态下的新视野,把握重大机遇,突出创新驱动,创优发展环境,毫不松劲推动我省生物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去年,我省生物产业逆势而上,产值超过1500亿元,增速保持20%以上,光谷生物城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第二。张昌尔给全省生物产业靓丽的成绩单点赞,并从国家产业政策、湖北有利条件和市场广阔前景等方面分析生物产业的重大机遇。他说,生物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常态为生物产业发展腾出空间,生物产业有责任有条件为全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作更大贡献。

张昌尔要求,紧扣增强支撑作用,抓集聚发展,充分发挥光谷生物城综合优势,辐射带动各地生物产业分园错位发展、加快发展;抓招商引资,既要瞄准世界级企业,又要把引资和引才结合起来,以引进人才带动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抓企业培育,以新版GMP的实施为契机,鼓励支持重点龙头企业并购整合产业链,不断壮大实力和规模。

要紧扣创新驱动,加强管理体制创新,用好用活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个金字招牌,千方百计加大对国家示范区企业支持;加快投融资体制创新,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快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支持企业通过上市、股权、集合债等方式融资;加大产学研体制创新,推进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股份制改造,健全多元投入、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体制机制。要紧扣创优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和部门协同,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强舆论宣传,形成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生练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批准黄石、仙桃、黄冈三市生物产业园成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分园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