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长洲水利枢纽三线船闸具备试通航条件

2015年01月03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长洲水利枢纽三线船闸具备试通航条件

  本报梧州讯 (记者/陈贻泽)1月1日,自治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关键工程——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工程建设传来捷报:随着实船试验的成功进行,正式宣告三线船闸已具备试通航的条件。

  当天10时05分,长洲水利枢纽三线船闸实船试验开始。两艘货船从三线船闸下引航道起航,通过下游闸门进入闸室。随后,下游闸门关闭并开始充水,约50分钟后充水完毕,上游闸门随即开启,两艘货船顺利通过三线船闸。

  “实船试验主要是检查船闸闸门启闭系统、机械液压系统、电器控制系统和集中控制系统等运行情况,从当天的检查试验情况来看,三线船闸已经具备了试通航的条件。”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严振石说。与此同时,四线船闸也正在加紧调试,力争春节前实现试通航。

  据介绍,三线四线船闸位于梧州市上游12公里的浔江干流上,最大通过船舶吨级为3000吨级,年设计单向通过能力9600万吨。三线四线船闸投运后将与一线二线船闸一起运行,4座船闸单向通过能力将提升到1.36亿吨,成为世界上通过能力最大的单级船闸,可彻底解决因原有船闸通过能力不足和旱季航道水深不足出现的滞航问题。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