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调研宝钢广东湛江钢铁基地建设进展

2015年01月02日13: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环保钢铁基地

2015年元旦,省长朱小丹来到湛江市东海岛,同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一起实地调研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作者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宝钢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是宝钢集团在湛江市东海岛投资建设的千万吨级绿色碳钢基地,计划于明年9月全面建成投产,目前主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自备电厂1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调研期间,朱小丹在基地自备电厂中控室宣布:“宝钢湛江钢铁自备电厂1号机组并网调试开始。”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小丹指出,宝钢湛江钢铁项目是广东钢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龙头项目,将推动全省钢铁产业由低端产能向高端产能、由粗放分散型生产方式向高度现代化集约化生产方式、由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业态转变,是广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在宝钢集团、省有关部门以及湛江市的积极推进下,湛江钢铁基地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湛江钢铁梦即将变为现实。

朱小丹强调,今年是实现“湛钢梦”的攻坚年、决战年。接下来,湛江市和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资金、用地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东海岛铁路、口岸等基础设施和外围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希望宝钢集团按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继续抓紧工程建设,确保湛江钢铁基地按期建成投产,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环保型钢铁基地,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形成规模化的钢铁产业集群,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带动湛江当地广大群众致富奔康,与湛江市一起把东海岛建设成为幸福岛、和谐岛。广东省和湛江市将努力为企业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徐乐江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湛江钢铁项目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宝钢将竭尽全力把东海岛基地打造成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最绿色低碳的钢铁基地,在实现宝钢二次创业的同时,为广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