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晋江:368名优秀外来人才“摇号”申购保障房

2014年12月31日08: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晋江:368名优秀外来人才“摇号”申购保障房

  本报讯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陈文经)“我在晋江工作6年了,两三年前就有扎根晋江的打算,但苦于房价太高,一直很犹豫。这次通知我参加保障房摇号,真是一个大惊喜!”30日上午,在晋江第二批优秀外来人才保障住房摇号现场,在晋江富信户外体育用品公司从事生产管理工作的肖文元“拔得头筹”,摇到1号。

  肖文元告诉记者,目前自己一家四口正租住在公司附近。“一个月租金近1000元,但只有40几平方米。”他乐呵呵地说,以后买了新房,孩子就可专心地在自己房间学习了。

  肖文元只是参与摇号的368名优秀外来人才中的一个。此次供优秀外来人才申购的住房总数达514套,分布在晋江市青阳、梅岭、灵源、罗山、西园街道和陈埭、池店镇的中心繁华路段,单套面积在90至160平方米,不少还是靠近学校的学区房。

  近年来,在民企转型升级加快的大背景下,当地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开始凸显。提供保障房让优秀外来人才安家,是晋江新一轮人才优惠政策的重要内容。根据晋江加快引进优秀外来人才的若干意见规定,优秀外来人才常年在晋江年纳税额超100万元的企业工作,并连续缴交社会保险、在晋江无住房且未曾享受住房优惠政策等,可参与申购或竞购不少于80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房。

  2012年,晋江组织开展第一批外来优秀人才保障住房申购竞购工作,当年11月完成选房,其中绝大部分已顺利交房。相比第一批的期房,今年晋江推出的保障房都是现房,目前房源筹集工作已完成,虽然定价工作尚在进行,但将大大低于当前的商品房价格,同时低于安置房的交易价格,而且可办理银行按揭。

  “这次我们拿出514套住房供优秀外来人才申购,充分表明了晋江‘识才重才’的态度和诚意,我们希望借此推动广大外来优秀人才主动融入晋江,安心扎根晋江。”晋江市委组织部部长林仁达说。

  近期,晋江还将修订出台覆盖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的人才优惠政策。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