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第300座变电站投产

2014年12月31日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第300座变电站投产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金光 通讯员/李燕萍 杨琪琪)广州第300座变电站——柳园变电站日前在海珠区落成投产,标志着广州成为全国首个拥有300座100千伏以上变电站的省会城市,构建起一张安全可靠的电网,有效缩短停电时间。目前,广州市居民平均停电时间已从2007年的27.64小时每户大幅降低到1.386小时每户,一年停电时间不到两个小时。

  从0到300座变电站,用了126年。数字的递增,见证着电融入城市发展命脉。广州供电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88年。广州第一座变电站诞生于1935年,容量只有13.2千伏。随着城市的发展,变电站的数量也一路增加,到1994年,广州有了第100座变电站。在最近20年,为满足城市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广州电网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从100座变电站增长到200座,用了14年时间;仅仅过去6年时间,又从200座增加到300座。供电量也从1980年的31.5亿度,到今年广州市年供电量有望达到727亿度。

  用电量是影响经济走势的重要指标之一。虽然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不会再呈现高速增长。广州供电局预计,未来几年广州地区供电负荷预计还会保持5%—6%的增速;预计到2020年,广州电网最高供电负荷将达到2035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约5.7%。2020年广州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1040亿千瓦时,“十三五”年均增长5.0%。广州供电局局长甘霖表示,“在用电负荷呈高规模增长势头下,构建一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安全可靠的电网成为广州电网建设的题中要义。”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