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34场科普活动宣传食药品安全

2014年12月30日03: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4场科普活动宣传食药品安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泳秋 实习生/胡露 通讯员/郭凤屏)27日,由市科协、市食药局、市教育局主办,市食品学会、咀香园公司等相关单位承办的“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科普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第五届食品安全宣传大赛答辩大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

  为提高学生与社区居民的辨别能力,在今年5月,中山市多个单位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科普系列活动,而此次活动为该系列活动的总结篇。历时8个月的活动,前后共开展了34场科普活动。其中,18场在各校区开展,16场在社区举行,内容包括食品安全专题讲座15场,科普宣传31场,现场咨询和互动31场,直接受访人数17970人,累计派发科普宣传资料51000册,赠送科普小奖品近千份。

  据中山市食品学会理事长、咀香园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延杰介绍,“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科普活动今后将作为固定项目每年都举办,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基础知识传到千家万户,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而市食品学会秘书长吴小勇也表示,“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科普系列活动,通过开设“专家讲堂”、举办“食品安全”图片展、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小册子、食品安全知识互动体验、举办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普法活动与普及科学知识相结合。“进校园”是向孩子们宣传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进社区”是增强广大社区居民选择食品的能力;“进企业”是帮助广大职工鉴别优劣食品,保障人民群众消费食品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