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75位残疾人 今年当上“小老板”

2014年12月30日03: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75位残疾人 今年当上“小老板”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山残疾人创业、就业有新突破,全市共有75位残疾人成功创业,成了“小老板”。

  据悉,中山今年积极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对贫困一、二级残疾人给予每人每年1200元,三、四级600元的生活津贴;给予一、二级残疾人每人每年1200元重残护理补贴。全市投入补助资金共计1000多万元,并对701名符合居家托养条件、丧失自理能力、日常生活需照料的残疾人,按每人每年2400元标准给予居家托养照料服务补贴,发放金额168万元。

  今年,中山为705名“就业难”的智力残疾人、精神病康复者提供了日间照料服务,解决家庭无人看管困难;对52名0-14岁的聋儿、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给予了康复救助,投入经费约12万元。

  在残疾人证核发工作方面,到目前为止,为18922名残疾人核发了残疾人二代证。全市22个社区精防康复站每月为2400多名患者提供就诊服务,为1492名贫困精神病人提供了免费药品,市级补助经费约70万元。

  另外,中山今年全面落实《中山市残疾人创业扶持暂行办法》,全年扶持75名残疾人成功创业,投入创业扶持资金120多万元。开展淘宝网店、手机维修、烹饪、插花、农业知识、中式面点等方面的残疾人技能培训,全年新增98名残疾人就业。

  残疾人公交出行“无障碍”工作,今年也有了进展。按照省要求,中山落实了“珠江三角洲城市公共交通导盲系统”和“视障人员免费配发读屏软件”等民生实事,安装车载导盲设备300台,为300名视障人员配送终端机,为900名视障人员免费配发读屏软件。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