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像保护生命一样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2014年12月30日08: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像保护生命一样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根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宪法宣誓制度,今天下午,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官任职宣誓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仪式并为省检察院新任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颁发任命书。

赵一德、茅临生等出席。陈云龙为省检察院新任助理检察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检察官集体宣誓,新任职检察官代表发言。

夏宝龙向新任职检察官表示祝贺,向全省检察干警致以问候。他说,大家的宣誓向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向宪法和法律作出了庄严承诺。希望大家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真正把誓言刻进脑子里、熔铸在内心里,真正把誓言作为毕生的追求和行为的准则,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对职责的坚守,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检察官的荣誉,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永葆人民检察官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

夏宝龙指出,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司法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中肩负着崇高使命,承担着重大责任。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新机遇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真正树立起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