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批11家社会组织入驻

2014年12月29日04: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批11家社会组织入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近日,仲恺区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启动运营,并迎来首批11家社会组织入驻。

  12月26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以及公民对公共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大,在政府“管不了”、“管不好”,市场又不愿做的公共服务领域,呼吁着更多社会组织来参与。社会组织服务基地作为培养社会组织骨干力量的公共平台,可以整合各方资源,为开始创办、起步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的指导与支持,促进社会组织的发展壮大。

  当天,仲恺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杨智锋与区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杨砚冰签订了委托运营管理协议,并与获准入驻服务基地的社会组织分别签订入驻协议,包括LED品牌发展促进会、电子商务协会等11家。

  据了解,仲恺区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将重点帮扶有发展潜力但欠缺独立发展能力的社会组织,为初创型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能力建设、注册协助等支持。为成熟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培训、经验交流、信息共享、成果展示等支持,并引导市场资源、社会资源、政府资源、企业资源、人才资源等向服务基地集中,从而使服务基地放大服务功能,提升社会组织入孵率与出壳率。

  目前,该基地内设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区、综合服务区和运营管理区,使用面积约130平方米。基地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运作模式,委托仲恺区社会工作联合会进行日常服务和管理。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