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发现东莞 点赞东莞

2014年12月29日04: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发现东莞 点赞东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城市形象推广办公室主办的2014年“发现精彩”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举行,此次活动共征集7000多幅照片、155部微电影和2000个微创意,发现精彩东莞,点赞魅力东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出席颁奖。接下来,2014“发现精彩”系列活动获奖作品展览将于2015年1月5日至18日,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北楼大堂展出,并将走进各镇街,与更多市民见面。

  展现各领域的精彩东莞

  在东莞理工学院的多彩跑上,刘建才边跑边拍照片,偶然拍下了跑步者们欢笑着洒彩色粉末的一幕,而这幅名为《五彩绚丽》的照片,最终夺得了“发现精彩”之东莞印象的一等奖。

  刘建才透露说,选取这幅照片参赛,原因是其表现了年轻的制造业名城东莞的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评委同样认为,这幅照片紧扣活动主题,捕捉了精彩瞬间,展现了东莞城市美好的一刻。

  今年,在往年“发现精彩”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市委宣传部、市城市形象推广办公室策划主办了“发现精彩”之“东莞印象”、“东莞故事”和“点赞东莞”三项作品比赛活动,发动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图片、影像、文字、音乐等各种形式,展现东莞精彩。

  5月启动以来,活动共征集到7000多幅(组)摄影作品,155部微电影作品,近2000份微创意作品。11月,三项赛事分别邀请了省市业界专家、媒体代表,从题材、主旨、内容、艺术等角度综合考虑,先后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其中,微摄影大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60个,年度优秀摄影师3名;微电影大赛评出综合奖4个(最佳影片奖、最佳女演员和男演员奖、最佳导演奖),单项奖7个,优秀作品奖9个;微创意大赛评出赞文组、赞图组、赞视频组、赞音乐组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力奖各一个,优秀作品奖16个,最受市民喜爱作品奖4个,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了东莞市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每天绽放新精彩”的活力形象。

  精彩活动丰富市民文娱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发现精彩”系列活动从5月持续到12月,前后历时大半年,三个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线上线下相结合,市区镇街相结合,月月有主题、月月有精彩,使得活动热度始终不减。

  其中,“发现精彩·东莞印象”微摄影大赛今年首次推出东莞市民摄影周活动,30多个摄影展近千幅作品同时亮相东莞展览馆、东莞图书馆、玉兰大剧院,掀起了一股观影热潮,在为期9天的展出时间里共吸引了7万多市民入场参观,为东莞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摄影展。

  “发现精彩·东莞故事”微电影大赛设立微电影故事片、纪录片、动漫片、创意广告片以及“发现最美东莞”系列短片等五大竞赛单元,致力于打造东莞最高规格、全民参与、多平台交流互动的本土微电影盛宴。在刚结束不久的第23届伦敦创意文化节首届华语微电影周评选活动中,东莞两部本土微电影《禾雀花开》和《心湖》获得四项大奖,让东莞形象走出全国,走向海外。

  “发现精彩·点赞东莞”微创意大赛是今年创新举办的活动。大赛以互联网为核心、以草根为主体,旨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推介东莞,汇聚东莞民间智慧,征集推介东莞的好创意、好作品。大赛设置赞文组、赞图组、赞视频组、赞音乐组四个组别,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微图文、微视频、原创音乐等形式宣传东莞。

  获得赞视频组金奖、最佳创意奖的《爱你如初》作者86工作室有关负责人说,他用爱情类比对东莞的感情。视频讲述了一对青年的浪漫恋爱,以及婚后宽容接纳彼此缺点的故事,来说明“爱一座城市正如爱一个人,要宽容地接纳她的缺点。”

  该负责人说,明年,组委会将进一步巩固“发现精彩”活动品牌,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容,发动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为东莞“留影”、“建言”、“点赞”,展现东莞的经济活力、体育活力、文化活力和生态活力,传播活力东莞形象。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